臺南二胎 永康二胎 安南二胎 東區二胎 北區二胎

IMG_1243 

 

【京誠代書】 房屋二胎借款 正派經營
6.0 ★★★★★★ 六顆星評價 (598) 讚5679
中壢區環西路二段300巷8之10號 優質推薦
於上午8:30分營業 0960-951-798 李少淮  

 

79806141 

 按鈕圖

據《金融時報》報導,日本餐廳連鎖業者樂雅樂(Royal Host)在今年1月底正式結束在東京近郊最後1家全天營業的家庭餐廳,隨後,加州風洋食館(Skylark)也關閉旗下310間店夜間服務,僅留下100家分店維持24小時營業

財經中心/綜合報導

Skylark集團行政長金谷實(Minoru Kanaya)表示,「夜間顧客人數不斷下滑,願意值大夜班的員工正在銳減,若在某個時段找不到人工作,就無法營業。想要深夜上班的人多半是為了較高的薪資,並非喜歡在深夜工作。目前深夜時段的薪資也一直穩定上漲。」

該報導指出,選擇取消24小時服務的原因有很多,除了日本人口老化,加上學生族群日漸減少,最主要的原因是兼職員工日益短缺,造成夜間營業上困難,維持24小時不打烊的服務越來越難經營,甚至無法在深夜時段賺錢,最後只好取消全天營業措施。

日本家庭餐廳(family restaurant)就像便利超商24小時不打烊,只需要日幣幾百元消費,就能在安全又明亮的室內,打發一整晚,不過因勞力短缺,餐廳連鎖業者今年決定取消24小時營業,讓日本民眾無法再享受這項服務。

24小時營業的家庭餐廳越來越少,正好點出日本經濟低靡的癥結點,在勞動人力短缺、失業率僅3.1%情況下,卻沒有帶動薪資上揚,也沒有對物價造成上漲壓力,通膨率仍停滯在接近於零的水準,遠低於日本央行所設的目標2%。不禁想起近期台灣爭議的一例一休。

▲因人力短缺,日本餐廳連鎖業者樂雅樂(Royal Host)1月底結束在東京近郊最後1家全天營業。(示意圖/記者陳明仁攝)

















815166CDC8039A5C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jxheusk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