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二胎 蘇澳二胎 羅東二胎 冬山二胎 五結二胎

IMG_1243 

 

【京誠代書】 房屋二胎借款 正派經營
6.0 ★★★★★★ 六顆星評價 (598) 讚5679
中壢區環西路二段300巷8之10號 優質推薦
於上午8:30分營業 0960-951-798 李少淮  

 

79806141 

 按鈕圖



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就蝶戀花賞櫻團遊覽車重大事故進行檢討,立委陳歐珀、鄭寶清均提出應在國道危險路段應裝設南韓研發的「滾輪護欄」,緩衝撞擊力道,避免車禍重大傷亡。對此,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,半年內會去做相關評估,不過相關LED箭頭導向燈號、速限標誌等都會優先並全面檢討來做。



國5遊覽車翻覆釀重大傷亡,今立法院交委會就事故進行檢討報告,立委提議在國道危險轉彎處應該加裝南韓研發出的「滾輪護欄」。該滾輪護欄能夠將撞擊變成旋轉的力量,並調整車子滑行的方向,將失去控制的車子導引回路面,避免造成更多的傷害。





▲「滾輪護欄」能吸收撞擊力,連遊覽車都能「彈回」路上!

▲▼「滾輪護欄」測試,卡車和大客車在撞上護欄以後毀了好幾個滾輪,但車輛依然被彈回正軌。(圖/翻攝ETI網站)



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

這組滾輪護欄的高度約96公分,上面還塗上了亮黃色的反光顏料,讓駕駛們更容易注意到護欄,在發生危險時也能夠迅速的反應。這款護欄在南韓已經獲得道路安全局的認證,並且通過4種撞擊測試,馬來西亞政府近兩年也在少數危險地段裝設護欄試驗。

▲賀陳旦表示,半年內會完成滾輪護欄等相關評估作業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對此,高公局長趙興華說,據了解滾輪護欄涉及到南韓專利,近期韓國原廠會有人過來台灣,會先去了解產品,以及確認功效,但還得考量維護成本等,會儘快評估。賀陳旦則說,會在半年內完成研究評估,以及設置的相關配套措施,但在這之前,國道危險路段的告示牌、箭頭導向燈號等都會全面檢討、強化。





10D6B7AE5B30573C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jxheusk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